河北环鹰塑粉制造有限公司

新闻动态

首页 > 新闻动态
给排水管道如何应用粉末涂料
发布人:管理员   发布时间:2018-1-6
  粉末涂料静电喷涂法、热喷涂法、 抽吸法、流化床法、滚涂法等。管道内涂敷一般采用摩擦 静电喷涂法、抽吸法或热喷涂法;管道外涂覆一般采取静 电喷涂法;异型件采用流化床法或静电喷涂法。这几种喷 涂方法都有一个共同特点,即喷涂之前需要将工件预热到 某一温度,使粉末一接触即熔化,余热应该能使涂膜继续 流动,进一步流平覆盖整个钢管表面,特别是在钢管表面 的凹陷处,以及焊缝两侧,熔融的涂料流入填平,使涂层 与钢管紧密结合,****限度减少孔隙,并在规定时间内固 化,最后用水冷却终止固化过程。虽然地下不含极强的腐蚀性化学物,但埋地管道**** 接触含盐的地下水,土壤中的微生物产生的各种有机酸, 以及杂散电流,会产生电化学反应而腐蚀。众所周知电化 学腐蚀的三要素是:水、氧和离子。环氧和聚乙烯两种涂 层都是高聚物薄膜,能不同程度地阻缓上述三种因素的透 过而发挥防腐蚀作用。但由于分子结构的不同,两种涂层 各有优缺点。
  承压效果好及耐老化性能高的特点,因此供水、供气管道 的主干线一般采用大口径钢管,这就把钢管的防腐提到较高高度,可以说防腐的好坏决定着管道的使用寿命。埋地 钢管的腐蚀一直是个难题,20世纪M年代之前,所使用 的防腐涂层主要是煤焦油和沥青,后来又出现了热压聚乙 烯缠带,这些材料在使用中被证明是有效的,但是由于环 境污染、应用效率低、适应性差等原因限制了这些材料的 使用,直到50年代以后熔结环氧粉末涂层的出现,才使 钢管防腐出现了革命性变化,并且熔结环氧粉末与聚乙烯 涂层配合使用使管道防腐的水平达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, 是一种较****的组合防腐方式。管道工程用聚乙烯PE粉末是一种以非极性的低密度 和线性低密度聚乙烯为基料的热塑性粉末涂料(可反复熔 化),其历史比熔结环氧粉末涂料更早一些。由于其分子是 非极性分子,不具有活性官能团,所以附着力不佳,这个 致命的缺点限制了其发展,后来接枝改性技术发展,让聚 乙烯分子具有了一些极性基团,附着力有所提升,但还远 远达不到熔结环氧粉末涂料涂层与钢铁的粘接强度。然而 聚乙烯具有超强的韧性和抗冲击能力,以及耐水性和边角 覆盖性,非常适合一些外层包覆的或有锋利边角的工件涂 覆,只是由于附着力原因,一般不推荐内涂。
  熔结环氧粉末是一种以环氧树脂为基料的热固性粉末涂料(加热熔化,然后固化成膜,以后不再遇热熔化), 应用于管道防腐领域已有50多年的历史,最早服役的环 氧粉末涂料涂层防腐的管线现在还依旧发挥着作用。熔结 环氧粉末涂料是一种以空气为载体进行输送和分散的固 体涂料,将其施涂于经预热的钢铁制品表面,熔化、流平、 固化形成一道均匀的涂层,故得此名,英文名称Fusion Bonding Epoxy Powder Coatings,简称 FBE。溶结环氧粉 末的每个颗粒都均匀地包含所有组成成分,使涂敷的操作 过程以及形成的涂层都具有连续稳定的均匀性。其****的 物理性能、化学性能、使用性能、耐久性能、安全环保性 能、经济性(涂层薄,只有300~500 nm,成本低)得到防腐 界普遍认可,经得起实践和时间的考验,广泛应用于输水、 输油、输气等方面,并发挥着其独特作用。几十年来,经过不断的发展完善,这项技术已经走向成熟。在不同的管 径、传输介质、连接方式、地理环境都有****的表现。由于环氧树脂分子上具有两个以上的活性官能团(羟基和环氧基),固化后形成立体网状分子结构,而且能与钢铁表面 发生化学反应形成化学键,所以具有极好的附着力和刚性。
扫描访问手机网站
扫描添加微信账号